社子島開發環評會明召開 居民不滿問卷訪查敷衍

社子島開發案二階環評會議將在明天召開,但社子島居民自救會認為,北市府先前所做的問卷訪查,不但訪問國小學生,還以國語訪問只聽得懂台語的老人家,太過敷衍、粗糙,而且也沒跟當地居民充分溝通,今天到監察院陳情,要求不該成為安置計畫施行的依據。

更多新聞: 籲暫緩桃園航空城環評!環團、在野黨立委提五大爭議

親筆簽下陳情書,希望監委幫忙把關。週三社子島開發案二階環評會議就要召開,但里長、居民質疑先前調查有問題,就怕被市府拿來當地方同意依據。

社子島開發計畫去年6月26日在內政部有條件通過,10月還進一步要求,必須與居民充分溝通後,再透過問卷訪查,分析及評估開發影響。

但居民指控,市府事先溝通不足,4258戶最後也僅完成2047份,過程更是粗糙、敷衍。社子島居民陳朝燦提到「市府在反覆要求的情況之下,無奈幫我們開始了住戶訪查,在去年的1月2號他通知我們,有一個行前說明會,1月4號開始了會議,而在這種資訊不對等、完全沒有公開的情況之下,他就請了一位政大的教授,帶了50位學生就開始訪查行程,我親眼所見,學生完全聽不懂台語,他用國語訪問老人家,但老人家完全聽不懂國語」。

擔心社子島開發案,會在沒有確實調查評估的狀況下通過環評審查,聯合環保團體找上監委,表達居民的不信任。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社子島開發案延宕!孫大千提「三大主張」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