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推「高雄月」限高雄菜 他地農民:荒謬

看好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氣,有賣場搭上韓流,特別推出「高雄月」,但卻傳LINE給供應商,說一定要從高雄,進絲瓜、青花菜和花椰菜等產品,若不配合就要換供應廠商,農民批荒謬,因為作物有氣候差異、季節性,根本不可能只進高雄的貨。

更多新聞: 全聯推活動只進高雄農產 立委砲轟大小眼不公平

賣場、超市各式蔬果排滿滿,要挑什麼,應有盡有,不過業者炒話題,把腦筋動到「韓流」上,要辦「高雄月」,卻給供應商這個難題。

就有供應商,收到超市傳來的LINE,表示3月15到4月15日,要舉辦高雄月,點名青花菜、絲瓜、花椰菜,三樣蔬菜要向供應商的源頭,拿高雄的貨,還要協助製作限定貼紙,如果無法配合,將轉廠供應,傳到其他地區農民的耳裡,怎麼能接受。



嘉義縣青農溫偉毅表示:「我覺得有點荒謬啦,全台灣全部的農特產品,是跟著季節跟適地適宜在做移動,那如果單純只要高雄東西的話,那其他縣市的農民都不用生活了,全部把它侷限在一個區塊的話,又會造成價格崩盤。」



另一間賣場,也辦高雄週,引進燕巢芭樂和大樹金鑽鳳梨這些當地特產,業績預估比平日成長2成以上,立委看不下去,捍衛自己選區農民。立委蔡易餘表示:「依我講的青菜花絲瓜來說,它最大產量也是在雲林嘉義這邊,高雄相對並不是那麼多,聲量比較大高雄的農民都是寶啦,那我們外地的,嘉義雲林台南我們農民都是土啦。」

爆出爭議後,賣場改口,細節還要確認,就怕哈韓哈過頭,引起反效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送高雄兩隻貓熊遭打臉 潘恒旭:得過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