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推活動只進高雄農產 立委砲轟大小眼不公平

看好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人氣,不少大賣場搭上韓流,特別推出高雄物產月或專區,但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發現,全聯傳Line給供應商,說一定要從高雄,進絲瓜、青花菜和花椰菜等,若不配合就要換供應廠商,讓立委批根本大小眼,難道高雄農民是寶,外地的都是土嗎?

更多新聞: 全聯年中慶!集印花加購可換小家電

鳳梨、甜棗,各式水果排滿滿,全聯超市搶搭韓流,3月15日到4月15日推出高雄月活動,但卻要求像絲瓜、青花菜和花椰菜只能從高雄進,被立委蔡易餘批對全國農民不公平。

而且供應商還爆料,全聯傳Line給業者,要將3月15日到4月15日訂為高雄月,除了供應商要從高雄進貨,還要製作限定貼紙,若不配合將轉換供應商,讓蔡易餘砲轟賣場大小眼,難道高雄農民是寶,其他地方農民就是土嗎?

另一家賣場家樂福日前也辦高雄週,引進燕巢芭樂和大樹金鑽鳳梨等當地特產,業績預估比平日成長兩成以上,就是看準韓流高人氣,全聯跟進,只是引發爭議後,賣場改口相關細節還要再確認,高雄月活動沒有明確時間點,就怕哈韓哈過頭引起反效果。

(民視新聞/黃瀞儀、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19地方創生高峰會 借鏡日本活絡經濟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