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23K徵退役國手當工友 央行發聲明澄清
示意圖

中央銀行爆出用月薪23.6K─25K,應徵退役國手擔任工友職缺,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央行在今(12)日發出聲明稿,表示當初為了輔導退役國手就業,才會開出職缺,提供選項,並非對外公開徵選。

更多新聞: 外資大逃殺!央行減緩台幣貶幅 動用外匯阻貶

央行日前開出工友職缺,薪資待遇月薪23.6K─25K之間,工作內容為公文傳遞、辦公室環境整理和一般事務性工作及交辦事項,並註明需辦運重物。

但在資格條件欄,限定是「曾代表過國家參加奧運、亞運、東亞運、世大運及國際單項運動總會所主辦的世界正式錦標賽或同等級賽事,或亞洲正式錦標賽之退役選手」,遭網友砲轟不尊重體育國手。

而今日下午央行也發出聲明稿,表示會提供職缺,是因為2009年媒體報導聽障奧運等退役選手,希望政府輔導就業,但考量到央行職員須經國家考試,因此配合提供工友職缺,再通知體委會(現為教育部體育署),由體委會推薦合適退役體育選手。

央行也指出,體育署會篩選項目,有些特定項目的退役選手較難找到工作,就會優先推薦給央行,並非僅限奧運選手。

關於起薪部分,央行解釋工友起薪約2萬5千元,與一般機關學校工友相當,但日後待遇會隨年資、待遇調整而增加。而對於這次引發的風波,央行表示會和體育署進行檢討,有關央行配合協助政府輔導體育選手就業,進用退役選手的相關措施。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徵工友限「退役國手」挨轟 央行滅火:視情況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