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籍資料遭惡質建商變更 林昶佐控台電管理疏失

萬華出現惡建商,透過台電可以「單獨申請過戶」的便民措施,偷偷更改電籍資料,再拿著已經更改的帳單詐騙長輩,土地房產已經被過戶,讓當地居民擔心受怕,還追查不到更改的人是誰,立委林昶佐要台電更改條約內容,保障用戶。

更多新聞: 擋台北小城開發案挨揍 金中玉反遭建商控刁難

竟然有這種事!台北市萬華區頂碩里,莒光路巷弄內的5戶住戶,莫名其妙,用戶的電籍資料被移走。原來是有惡性建商,利用台電可以「單獨過戶」的便民措施,偷偷取得電號,再拿著帳單,騙長輩土地房子早已被過戶。

這次是住戶發現帳單沒來,向台電詢問後,才知道電籍被移走,但這樣計畫性的詐騙行為,卻因為現行法規,無法追查到申請轉移電籍的人。

立委林昶佐要台電更改「消費性用電服務條約」,未來受理單獨過戶,要通知原用戶之外,台電也必須提供申請資料給原用戶,委託書也要聲明,代辦人得負法律責任。

對此,台電總公司業務處副處長許一女表示:「針對個資,我們要提供個資,還有我們要告知原用戶,他的戶名已經被更正的部分,我們就在這個部分進行強化」。

鑽漏洞,讓長輩真的以為房產被過戶,擔心受怕,藉此恐嚇或取得更多利益,可不要因此上當。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時力路線之爭!徐永明助理挑戰林昶佐選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