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喊「南電不北送」 台電:各區無法獨自運作

南部連著兩週空汙,有環團因此向高雄市政府陳情「南電不北送」,這也是繼台中揚言中電不北送之後,又出現的反彈聲浪,工商界擔心,如果區分供電、恐怕會影響台商投資,而台電也回應,全台電力是互相融通,北中南各區域無法獨立運作,沒有所謂北不北送的問題。

更多新聞: 電籍資料遭惡質建商變更 林昶佐控台電管理疏失

打擊空汙,台中喊出「中電不北送」,現在南部環團也訴求「南電不北送」,但台電卻說,電力是互相融通,沒有不北送的問題。

台電出面回應,強調電力本來相互融通,彼此支援調度,如果地方政府本位主義,可能讓電力系統垮掉,而且很可能造成計畫性限電,甚至815大停電的惡夢重演。

但民間團體更關心空汙問題,除了抗議,近期也發動連署,要求停發興達電廠3、4號燃煤機組許可證,讓工商界很憂心。

政府鼓勵台商回流,如果未來廠商到高雄投資,高雄的供電也很吃緊,屆時也需要台電調度,此時喊出南電不北送,恐怕也會影響投資意願。

(民視新聞/陳妍霖、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油觀塘案破壞千年藻礁!環團赴內政部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