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韓國瑜保留萬分之一的可能 吳敦義:自己也適用

拱韓國瑜參選總統的聲浪不斷,儘管韓國瑜才表示不會參加黨內初選。但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首度公開表示,可能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還說他所謂「保留萬分之一」可能性,自己也適用;這番話讓朱立倫跳腳,說不反對徵召,但不要重演換柱。

更多新聞: 徵召韓國瑜強制納初選?藍營新招朱立倫、王金平都不爽

中常會開議前,已宣布投入立委初選的北市議員王欣儀,帶領10多位青年朋友,向國民黨中央喊話,總統大選非韓國瑜不可;這番話似乎在呼應黨主席吳敦義,最近常掛嘴邊的保留萬分之一徵召的說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這裡有一個人,如果是比較贏的,如果徵召更能贏他的人,那這樣才是確保國民黨勝利最重要基礎,你如果要解讀說萬分之一,是兩者(韓國瑜、吳敦義)都適用,我也不能排斥。」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如果已經初選了,黨員已經投票了,然後民調也做了,再去改變的話總是不好,不是針對我個人,而是我以4年前經驗,以及民眾觀感到現在為止,很多人對我還是有不滿。」

到底徵不徵召?吳敦義的態度曖昧到不行,讓朱立倫接連兩天向黨中央開砲,言談中顯然很不滿黨中央的態度,柯文哲看在眼裡早有定見,表示「大概吳敦義不選,所以他不選,就想下一步怎樣對他最有利,應該是這樣吧!」而且柯文哲也認為,韓國瑜出來的機率蠻高的。

儘管吳敦義強調,拿下政權才是終極目標,且若是徵召,沒有所謂二階段初選,也不是在提名之後才來徵召,而是在「初選階段」就搞定,仍遭外界解讀是卡朱拱韓。

從基層到黨中央,力挺徵召的聲音遙相呼應,前立委蔡正元還在臉書敦促吳敦義幫韓國瑜領表,韓流儼然是國民黨大位爭奪戰中,最大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韓國瑜選2020 吳敦義:若參選不會對不起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