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部屬發言頻出包 葉毓蘭嗆:管好自己跟幕僚的嘴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

高雄市府官員發言出包,不只市長韓國瑜一句「怎麼瑪麗亞變我們老師了」,引發歧視甚至是貶低菲勞的爭議,鬧上國際版面,就連部屬觀光局長潘恒旭也跟女網友互摃,這讓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看了很痛心,在臉書上公開對韓國瑜等縣市首長喊話,要大家管好自己跟幕僚的嘴巴。

更多新聞: 韓國瑜出訪只通知藍營議員!綠營痛批黑箱作業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句話,引發歧視菲律賓人的爭議,失言風波還鬧上了國際版面,不只市長發言出包,公開道歉澄清,觀光局長潘恒旭在議員黃文益的臉書留言,摃上說他心術不正的女網友,你來我往的,暴氣互嗆。

潘恒旭說,「網友對我們不理性的謾罵跟攻擊,跟酸言酸語,以我的個性來講,我覺得是溫良恭儉不讓的。」

這些言論讓前警大教授葉毓蘭看了,直批痛心,在臉書說希望韓國瑜市長,以及所有在位的縣市長,管好自己的嘴,與身邊重要幕僚的嘴。

韓國瑜知道後表示,「潘恒旭發言跟他過去的養成教育,跟他的職場有關係,相信他也會修正,包括我本人也被批判,我也會改善,謝謝葉教授。」

葉毓蘭直言,這種口舌風波,凸顯出政治人物缺乏國際觀,不能理解「菲傭菲勞」為國家賺過外滙有功,被視為國家英雄,還說如果他們在公眾領域上的發言如此輕佻,很難令人信服施政會兼顧多元、包容與尊重!

對於外界批評,一向直來直往的潘恒旭,這次回應會虛心受教。

(民視新聞/呂彥頡、鄧山田、黃美慧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