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訪只通知藍營議員!綠營痛批黑箱作業

高雄市長韓國瑜22號即將到中國參訪,此行有十個議員可以一同前往,但民進黨籍和時代力量以及無黨籍高雄市議員全部都沒有接到通知,只有國民黨籍議員才知道,而且抽籤都已經抽完,讓民進黨籍議員很火大,痛批黑箱作業

更多新聞: 「韓選總統不會對不起高雄」 學者:吳敦義當造王者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李喬如:「韓市長這件事情是你默許的嗎,你們還是要國共聯盟嗎?還是要走黑箱作業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沒出訪中國已經惹出風波,原來22號出訪行程預計有10位議員可以同行,但議會公關組卻只告知國民黨籍議員,民進黨籍及時代力量還有無黨籍通通被矇在鼓裏。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李雅慧:「公關室那邊就解釋說,因為接到通知是非常急促的,所以他們自己就做了決定,只通知國民黨的議員,讓我們覺得非常錯愕。」

高雄市時力議員林于凱也說,「沒有收到這樣的訊息,然後我們得知這樣的訊息,是昨天新聞出來之後,我們才知道抽籤已經抽完了,然後我們甚至連行程表都沒拿到,我還是跟記者朋友去要這個參訪行程表,不管是誰做了這個決策,必須要為這決策負責而且要究責。」

而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還在談話性節目爆料,說韓國瑜這次出訪,民進黨籍議員也排隊抽籤想去,讓民進黨籍議員聽了更火大

高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說,「那他(張顯耀)要選左楠區立委,在這個時機點這樣亂爆料,我不曉得他會不會感到憤怒?這一團到底是代表高雄市議會的國民黨團,還是代表高雄市議會?這一點要講清楚。」

綠營議員說,就算韓國瑜邀請了他們也不會去,但沒通知就是不尊重,而高雄市議會公關室說,只邀請藍營議員是他們自作主張,一肩扛下責任,但議員認為一定有高層授意,希望相關單位說清楚,別讓出訪拼經濟也搞黑箱作業。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部屬發言頻出包 葉毓蘭嗆:管好自己跟幕僚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