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選總統不會對不起高雄」 學者:吳敦義當造王者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媒體訪問時,直說韓國瑜2020選總統,不會對不起高雄,被解讀是在強化韓國瑜出征2020年總統大選的正當性。政治學者分析,起因韓國瑜民調高,吳敦義可能打算,成為輔選第一功臣,但也不排除,吳敦義在等待,韓國瑜和朱立倫、王金平一番廝殺後,自己合理出線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朱立倫籲「別透過媒體放話」 要吳敦義找韓國瑜談徵召

吳敦義說:「他(韓國瑜)當了總統有機會的話,會讓高雄跟我們所有國家建設一樣,合併在一起都會日增月漲嘛,他對高雄市民也不會有對不起的狀況。」

繼保留萬分之一機率,徵召韓國瑜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公開再挺韓,引發外界各種揣測。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韓國瑜現在的贏面最大,因為他的民調是最高的,所以說國民黨要派出最強候選人,吳敦義跟朱立倫,當然從目前看起來似乎是有心結,所以當然他現在想要做的就是,至少如果他不出來選,他也要成為韓國瑜最大的造王者。」

國民黨內,太陽爭相角逐大位,但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投入戰局,目前民調顯示,藍營聲望最高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只是微幅領先,讓挺藍群眾,迫切期待韓國瑜披藍袍出征。學者分析,在確保藍營能重返執政,吳敦義又得保留參選機會下,挺韓成了優先選擇。

范世平說:「某種程度的拱韓國瑜,有點養套殺的作法,如果有人反彈韓粉一些不理性行為,可能會讓韓國瑜扣分,所以他是看準韓國瑜會消風,你看最近黃光芹的事情,其實就讓韓國瑜聲勢是有影響到,就讓朱立倫跟王金平,還有王金平互相鬥。」

是否藍營全代會之前,進行徵召?吳敦義似乎努力強化動作的合理性。但也有人質疑,這個安排,也包括從旁刺激三重立委補選選情。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完美的假設性的問題,這沒辦法答覆,因為我們國民黨希望能夠贏總統選舉,這是全黨上下一致的心願。」王金平說:「都尊重都尊重,這是人家的選擇。」

藍營基層,會讓4個太陽只有一個會持續亮,賭桌上,贏家一出,其餘相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光芹遭韓粉恐嚇「看你兒子會怎樣!」韓國瑜表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