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籲「別透過媒體放話」 要吳敦義找韓國瑜談徵召

國民黨內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選2020總統的態勢,越來越明顯,現在甚至傳出,國民黨將韓國瑜推上總統大位後,將由太太接棒補選高雄市長。對此,表態參選的朱立倫直言,建議黨主席吳敦義「在韓國瑜回台後,兩人就面對面談一下,如果韓國瑜願意接受徵召,就沒有初選的問題」。

更多新聞: 王不見王?雲林特展朱立倫應邀 韓國瑜竟缺席

打著拚經濟的口號前進中港澳,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再強調政治零分,不過被徵召選2020總統的議題,卻是如影隨形,走到哪就被問到哪。對此韓國瑜表示,「只要遇到這個問題,我就要回到房間洗衣服,現在越來越嚴重了,包括拖地板都要了,好不好,所以說我先不回答這個問題,一切等到我們回去再回答」。

從洗衣服到拖地板,韓國瑜一貫搞笑式回答,但就是沒把話說死,黨主席吳敦義甚至不諱言,徵召韓國瑜領表參加初選,黨內逐漸有共識,這國民黨初選還走得下去嗎?

表態參選的朱立倫直言「當然大家一定要問後續的假設,我們先從第一步開始做起,希望吳主席能夠跟韓市長明確地表達他的意思,我們不需要透過媒體放話,我們就把黨的事情,很快地、很平順地來進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說,「黨的選舉一定要有公平合理的機制,有了機制,大家共同遵守就對了」。

兩位早已表態要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齊聲砲轟黨中央,但黨內力拱韓國瑜的聲音越來越大,現在甚至傳出,國民黨全代會決定將總統提名時程訂在7月28日,全力將韓國瑜推上總統大位,一旦選贏,就讓韓國瑜太太李佳芬接棒,補選高雄市長。

對於這個問題,王金平表示「黨自會深思熟慮」,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兩個方法,一個呢,我們黨中央趕快找時間,去跟朱立倫市長、去跟王金平院長好好地討論,要不然的話,我們要組成一個公道伯小組,總而言之讓這個事情好好地談」。

憂心紛爭延燒,藍營六都市長跳出來喊話,就怕拱韓不成,反上演內鬨戲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敦義「特邀」韓登記初選 王金平:先證明他絕對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