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推出卡士達麵包 冷熱口感雙享受

不少民眾都愛吃麵包,24小時都能隨時買到麵包的統一超商,現在推出全新口味「卡士達麵包」,裡頭的內餡要花數小時熬煮,才能有綿密細緻的口感,不只如此,這款麵包還冷熱皆宜,熱熱微波後內餡香濃,如果丟進冷凍庫冰上4小時,就能變成冰淇淋口感,吃起來就像QQ的麵包雪糕。

更多新聞: 400家門市夜間提早打烊!7-11不再24小時

蛋黃與鮮奶調配,看起來細緻絲滑的卡士達內餡,滿滿擠入麵糰中,出爐的完成品,就是這Q軟香甜的「卡士達麵包」。

統一麵包師傅李俊龍表示,「蛋黃還有一個優質鮮乳,用量比坊間的用量還要多,所以它熬出來的味道,會有一種特別的香味,煮餡大概煮了4個小時以上,其實一般煮餡沒有煮這麼久的,可以想像工廠這麼大量,每個麵包煮這麼久,真的費工耗時耗工。」

多工的內餡熬煮過程,就是讓卡士達入口即化的關鍵,而這款麵包不只口味獨特,包裝設計也相當新穎,採用2019年度代表色來包裝,吃法更別具創意。

統一麵包產品經理許藝騰提到,「色彩的方面採用我們2019年年度代表色活珊瑚橘,特殊的圖騰去搭配,用微波爐或烤箱稍微做一個復熱的動作,它整個卡士達內餡會呈現更好的流感,其實冰的也是很好吃,就有一點雪糕的風味。」

像是把麵包放在冷凍庫4小時以上,卡士達醬料就會很像冰淇淋口感,吃起來就像QQ的麵包、包著雪糕。希望藉著全新的口感創造話題,讓超商烘焙產業更上一層樓。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室經理凃忠正:「(烘焙)年產值大概是258億台幣左右,這幾年來整個烘焙的食品成長,是穩定的,所以這也是未來黃金的事業。」

超商搶攻烘焙商機,業者去年整體麵包出貨量就高達一億個,就是看中台灣人愛吃麵包,口味推陳出新。

(民視新聞/陳姵妡、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市爭搶「現烤麵包」商機 衝擊傳統麵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