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撞癱右手不放棄!獨臂球王拿下撞球冠軍

您能想像,靠單手撞出撞球冠軍!38歲的徐裕奎,年輕時因車禍被撞癱右手,一夕之間從好手好腳的正常人變成殘障人士,但他以苦練後的左手神技,稱霸賽事拿下冠軍,甚至能以單手操作複雜的咖啡機,沖泡香醇咖啡。

更多新聞: 身殘心不殘!獨臂女孩騎鐵馬開創新生

專注眼神、猛力揮動手中球桿,2顆球應聲進洞;或是挑戰15顆球掃台,短短4分鐘就搞定,可說是神乎其技,因為發現沒?不同一般選手兩手並用,這人居然只用左手打撞球。

38歲的徐裕奎單手打球日子已經18年。20歲那年,他被酒駕司機的小貨車撞上,半邊肋骨斷掉、左腳開放性骨折、下巴撞歪,醫生一度都覺得救不回來。

徐裕奎表示:「對我來講比較大的恐懼是,接下來的日子會長什麼樣子,挫折感很重啊!畢竟你還是要生活,就是你一直不斷的瘋狂失敗,然後(復健)一直不斷的做不到。」

雖然右手神經叢斷裂,但打撞球這個興趣,成了支持他活下去的力量。從右撇子苦練左手,每天要打6小時撞球。練到現在單手拿巧克,單手拿撐竿架,奮力一擊,多年後打出冠軍獎盃。

徐裕奎提到:「2006年的時候有參加一個司諾克的俱樂部舉辦的比賽,在一個12月份拿到單月份的冠軍,然後那時候有點像鬆一口氣,因為練了這麼久,終於讓我拿到一座冠軍了。」

獨臂球王封號得來不易,但打撞球沒辦法養活自己,因緣際會下他一腳踏入咖啡的世界。哪怕單手都能熟練操作咖啡機,泡出香濃的卡布奇諾,冠軍獎盃也擺放店內。

徐裕奎說:「1天喝20~30杯濃縮,然後喝到舌頭麻痺、咖啡因中毒,時常有的事情,可是也是因為這麼密集的練習,所以才奠定一個比較扎實的基礎。」

成立咖啡工作室,小小店面才7個位子,卻曾有過1天賣出400、500杯咖啡的紀錄。身體殘缺就當做上天給的考驗,轉個念,人生同樣精彩!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風靡歐洲「足撞球」適合過年全家大小來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