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鴨最肥!烤鴨做成沙拉 口味清爽不膩

春季也是鴨子最肥的季節。台北有餐廳,烤鴨不用麵皮包著吃,不但做成鴨肉沙拉,甚至還有鴨肉泡飯,一次能吃到炸過的米香和泡飯兩種。

更多新聞: 片皮鴨夾進港式菠蘿包 甜點鴨蛋布丁

剛出爐的烤鴨豐腴肥美、閃爍油光,一片接一片的鴨皮,酥脆聲音彷彿打擊樂般,每下一刀,香醇鴨湯彷彿瀑布往下滴。但不放在麵皮裡捲起來吃,而是淋上泰式醬汁,和起司、鍋巴一口咬下。

主廚說,「會選擇台中以北的北鴨,北鴨長的比較大隻,比較肥美一點,選差不多4斤、5斤的鴨子,比平常吃的櫻桃鴨大一點。」

鴨皮油潤,師傅靈機一動,結合清爽沙拉,繽紛外型彷彿小花園。4種生菜淋上沙拉醬、松露油輕輕攪拌,讓每片葉子都吸收醬香,北鴨連皮帶肉放上去,中西合併,裡面是蘋果醋、花生醬為基底,下去調出來的特別的味道。

第三吃,把粵菜的龍蝦泡飯,變身鴨泡飯,炸過的泰國米,一下鍋立刻吱吱作響,為了更有台灣味,湯頭加入菜脯、絲瓜,喝來暖呼呼,雞湯的甜爬上舌尖。主廚說,一個是台梗9號米做裡面泡飯的米,吃起來有一個口感,另一個米選擇泰國長米下去炸,泰國長米比較乾,炸起來比較香,吃起來比較酥脆口感。

沙拉、泡飯用的是鴨胸,鴨腿做成春梅鴨春捲,酸甜泡菜平衡味蕾,把沙拉、梅子元素,融合烤鴨,吃來更有春天的味道。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住宿美食大比拚 烤鵝六吃對決脆皮烤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