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舉辦餐會 將爭取參與WHO健走活動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登場,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也再度組團前進日內瓦。16日晚間舉辦餐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都到場。今年(2019年)美國、歐洲都讓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也將爭取參與WHO健走活動。

更多新聞: LIVE/多國支持台灣加入WHO!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召開國際記者會

穿著原住民服飾,優美的歌聲環繞整個會場,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餐會揭開序幕。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都到場。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表示,「雖然中國一直打壓,不讓台灣參加,但是他們的理由沒有正當性,現在全世界日本、美國、加拿大、歐盟很多國家,都支持台灣參加WHA做觀察員」。

陳時中也說,「不管是外交單位、僑委會或我們本部,我們都盡很大力量,那我想這要一步一步來,但是總是走出去讓大家看得到,我們的貢獻彰顯出來,早晚會達到目標」。

今年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將再度組團前進日內瓦WHA,相較去年受到中國打壓,穿著綠色戰袍,一度被阻擋在會場外,今年美國、歐洲都爭取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不讓去年的意外再度重演,還要爭取參與WHO健走活動。

前總統陳水扁更拍影片,提振士氣,表示「輸人不輸陣,輸陣歹看面,我們一定要站出來,阿扁絕對會參加連署提案」。

而同一時間,立委補選剛落幕,前一天抱病替余天輔選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對於民進黨守住三重和台南,開心之餘也說要繼續努力,「如果說因為這樣,2020就沒有問題,我是覺得這樣會太大意」。

被視為總統前哨戰,民進黨這次穩住選情,協進會期許對國際也要拚勁全力,替台灣發聲。

(民視新聞/沈筱禎、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通靈少女獲獎站上聯合國 演說強調「我來自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