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聯宣達團赴美 促台美正式外交關係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的宣達團,晚間前往美國,他們將在紐約、華府等城市停留,為的就是要在聯合國大會外,宣傳台灣要入聯的主張,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說,他們會向美國議員和官員,訴求讓台美關係,逐漸邁向正式外交關係。

更多新聞: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舉辦餐會 將爭取參與WHO健走活動

「UNFORTAIWAN台灣加油」,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出發前往美國華府、紐約等城市,因為年度的聯合國大會,將在紐約登場,民間自發舉辦海外台灣人大會,宣達台灣要入聯的主張。

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我們要把台灣人民的聲音,傳播給美國的政府美國的國會議員、全世界人民知道,台灣有84%以上的台灣民意,希望加入聯合國及國際的組織。」

今年(2018年)23位團員,有將近一半不到35歲,陣容年輕化,他們已經寄出英文公開信給聯合國秘書長,和各國駐聯合國大使,要向他們證明,台灣有能力貢獻國際社會,就是要加入聯合國。

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我們會拜訪美國幾位國會議員,也會拜訪川普總統的幾位高階官員,我們希望美國政府能夠跟台灣,能夠正式建立一個外交的關係,因為美國國會議員也在提案,把台灣跟美國的關係,從非正式的變成正式的外交關係。」

外交部雖然今年連續第10年沒有正式提案入聯,不過這個《寶島酷日常》的短片,呈現台灣人做為世界公民,對環境、永續觀念的堅持,呼應聯合國2030年全球永續的發展目標,也從不同的面向,向國際說明,台灣不應該被排除於聯合國之外。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

更多新聞: 台灣就是台灣!入聯大遊行紐約登場 向世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