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扶輪社出錢出力 整修教室、供老師鍾點費

嘉義有個天主教天仁扶幼社長年來為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課後輔導,但孩子上課的教室太過老舊十分危險,嘉義南區扶輪社申請六萬兩千美元,相當於一百九十多萬台幣的經費,幫忙整修,也提供一整年授課老師的鐘點費,資助愛心團體讓愛更能延續。

更多新聞: 為肝病防治努力!扶輪社舉辦藝術品義賣

在整修過的新教室區,孩子們透過表演,表達內心的感謝。他們上課輔的教室,是天仁扶幼社的房子,已經有37年歷史,原本部分木製柱子的底部已經腐蝕,水泥磚塊也破損,孩子們在這裡上課,實在險象環生。

還好嘉義南區扶輪社申請經費,終於讓來課後輔導的孩子們,有了新教室。國際扶輪社3670地區總監李君珩說:「希望以後也會繼續有更多捐贈儀式,和全球補助金。」

孩子們圍坐成一桌,拿著課本把課堂上沒聽懂的,再學習一次。這樣的氛圍他們很喜歡,也學會長大後回饋。

服務37年志工蔡作貞表示:「(我女兒)認養了一個孩子,她也認養了大概七八年,他(被認養者)現在已經是少校,經常騎摩托車來看我女兒,而且他跟我們簽了認養兩個孩子。」

幫弱勢家庭的孩子課後輔導,也居中牽線,讓有愛心的社會人士認養幫助孩子,今年就有四百位孩子接受幫助。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善心的循環最讓人感動。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扶輪社送暖!飯店席開百桌宴獨居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