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大使稱蔡英文「總統」台美官方互動層級再提升

美國宗教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11日抵台,參加首次在台灣舉行的「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對話」,美國國務院日前於官網上張貼布朗巴克的講稿全文,內容以總統(Persident)稱呼蔡英文,顯示台美官方互動層級的提升。

更多新聞: 力挺台美關係!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台灣保證法」

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釋出的講稿顯示,布朗巴克在致詞一開頭就稱呼蔡英文為「總統」,並提到台灣是一個成功的民主故事,同時也是世界的良善力量。

布朗巴克的講稿稱蔡英文為「總統」(圖片取自美國國務院網站)

布朗巴克不僅強調台美共享同樣價值,還大讚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典範,他說「台灣一直都是美國的好夥伴,台灣注重人權與宗教自由,我看見了價值所在,這也是為何我會在這裡。」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美國透過官方國務院發布新聞稿,與「非官方」的「美國在台協會」層級不同,並清楚以「總統」(Persident)名義稱呼蔡英文,足以顯示美國與台灣的官方互動,比起以往邁進一大步。

而布朗巴克訪台期間,除了參加「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對話」之外,也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會面,大讚台灣是自由民主典範,也抨擊中國政府正在打一場「信仰戰爭」,給予強烈譴責。

布朗巴克與李凈瑜共同召開記者會

另外,布朗巴克也與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共同召開記者會,以實際行動聲援,向中國喊話盡快釋放李明哲。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宗教大使會見李凈瑜 喊話中國釋放李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