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補選保住2席 羅文嘉:沒有贏、只是止血

316立委補選,民進黨守住台南、三重,國民黨只保住彰化,還失掉金門,韓流效應,似乎沒辦法擴及全台,而兩黨接下來就要面對2020大選,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表示民進黨沒有贏,接下來是一場守護台灣民主的戰爭。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則反省,民心思變,國民黨會推出最好的總統、立委候選人。

更多新聞: 民進黨初選日期再延?羅文嘉:不能再變了

立委補選,民進黨守住台南、三重,反觀國民黨只保住彰化還丟失金門,幾家歡喜幾家愁。對此羅文嘉表示,「確實得到信心,也感到喜悅,但是我們不需要慶祝,民進黨沒有贏,只是止血而已,未來一年會更辛苦。」

而國民黨方面,歐陽龍表示,「選舉是瞬息萬變的,民心也是日日思變,我們會推出最好立委、總統候選人。」

藍綠對補選結果都戒慎恐懼,因為這牽動緊接而來的2020大選!對國民黨來說,韓流顯然無法外溢到全台得另找出路,而民進黨在去年地方選舉大敗後,府院黨全面改革,聲勢似乎止跌回升,拚連任的蔡總統臉書po出感謝文,強調爭一口氣後,絕不能鬆一口氣,因為眼前挑戰還在,接下來責任會更重!

民進黨備戰2020初選,下周一就要開始登記,之前說補選完再談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因為守住台南,聲量大增,被拱選總統,這場補選,讓藍綠布局都出現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振彥敗選仍掃街謝票 坦言團結力量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