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恐攻50死 家屬盼當局速交還遺體

紐西蘭基督城發生恐怖濫殺,50人成為槍下亡魂,這兩天當地民眾紛紛表示哀悼,總理阿爾登也持續與穆斯林團體會面,表達支持,由於穆斯林的習俗是要在24小時內速速將亡者下葬,因此許多家屬都希望當局能盡快交還遺體。

更多新聞: 「我們的世界永遠改變了,法律也該如此」50死恐攻後紐西蘭速修槍枝法

基督城清真寺附近的街道,陸續有民眾前來擺放鮮花致哀,就在此時,當地一個機車黨的成員,也在街頭一字排開。

大聲喊叫,頓足捶胸,幾名身材魁梧的彪形大漢,開始跳起紐西蘭毛利人傳統的哈卡戰舞,向罹難者致意。

鄰國澳洲的雪梨歌劇院,則是投影出象徵紐西蘭的銀蕨,表達力挺之意,對於恐攻兇嫌是來自澳洲,紐西蘭官員表示,他不代表澳洲。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案發後,就披起穆斯林頭巾,與基督城的穆斯林團體會面,第二天又來到北島威靈頓的清真寺,見到婦女抱小孩前來,她立刻伸手擁抱,聽到婦女傷心哭泣,阿爾登感同身受,不斷揉拍著她的肩膀,並輕聲安慰。

這場恐攻至今已經奪走50條人命,根據穆斯林傳統,亡者應該在24小時內下葬,許多家屬都希望能盡快領回遺體,阿爾登也做出了回應。

紐國總理阿爾登說,「確認遺體將從17號開始交還給家屬,剛開始我們先交還一小部分,希望所有遺體能在星期三前全數交還。」

基督城郊區目前已經有怪手開始開挖墓地,全國各地也有人力湧進協助喪禮準備,希望能讓罹難者入土為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