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之聲救命! 119線上指引9人死裡逃生

昨天(16日)凌晨新北市板橋發生火警,一家九口受困屋內,唯一陽台出口還是起火點,眼看差點葬身火窟,好在屋主發現早,立刻打119,而電話那頭關鍵之聲,救了他們,指揮引導住戶如何避難,同時回報到場消防隊員住戶位置,儘管火勢猛烈,精準破門,讓這一家人平安獲救!

凌晨2點多,新北市板橋一處民宅陽台竄出火舌,七大兩大,一共9人受困,爸爸只能靠電話求救。勤指中心立刻派遣車輛前往救援,並告訴民眾保命關鍵,消防人員抵達現場,電話那頭同時遠端遙控,每分每秒跟時間賽跑,勤指中心人員扮演重要角色,成了受困住戶和救火弟兄的溝通橋樑。

受困住戶就躲在最後一間房,差點命喪火窟,消防人員精準找出位置,解除危機,一家九口,平安獲救。

勤指中心人員電話接不完,每天都有大大小小報案。靠著電話溝通,受困民眾躲過死神,也因為這關鍵之聲,成了最危急時的唯一希望。

(民視新聞/張晏碩、陳柏安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