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和平捍衛者 岡山和平公園立碑還原真相

72年前的228事件,高雄岡山蕭朝金牧師曾經帶領青年學生上街捍衛和平,沒想到卻在317這天遭到槍決,甚至被誤解,如今在長老教會等單位的奔走下,終於還原真相,在受害者遇難的日子舉辦紀念活動。

更多新聞: 投票日後三天辭世...二二八受難者王育霖遺孀王陳仙槎享壽99歲

敲響和平鐘,揭開岡山228事件紀念活動的序幕,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跟受難者家屬一起揭碑。

碑文上就記錄著72年前,228事件發生後岡山長老教會牧師蕭朝金,帶領青年學生在街上宣傳要和平卻被逮捕。

被波及的還有台大法律系學生余仁德,也因批評時政被捕,在317這天被槍決,這對家屬來說,是個永遠難以抹滅的痛。228罹難者余仁德家屬黃華相表示:「(余仁德)他犧牲後,(家裡)經濟就一落千丈。」

威權時代因為捍衛真理與和平,卻付出生命的慘痛代價,這一段悲愴的歷史,72年後在長老教會,高雄市文化局等單位協助奔走下,立碑在岡山和平公園提醒後人。

陳菊說:「生命的價值一定要受到尊重,歷史的錯誤絕對不能忘記,但是我們一定要去面對,更加開闊的未來。」

在受難者遇害的日子,長老教會透過音樂、戲劇跟揭碑等活動,歌頌他們付出生命,捍衛台灣和平。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盼台灣找到新方向 海外僑界紀念228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