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選前承諾 侯友宜成立「都更推動辦公室」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開出的「都更三箭」計畫,上任後積極落實,如今成立「都更推動辦公室」,也將深入社區,針對淡水海砂屋危樓東來大廈,設置前進工作站,進行都更整合,今年(2019年)將拆除40棟危老建築,進行都更計畫。

更多新聞: 侯友宜校園反毒 HBL冠軍隊演出精彩投籃秀

淡水東來大廈,屋齡將近30年,鑑定後發現是海砂屋危樓,裡頭的住戶,就怕樓塌,半夜經常難以入眠。

希望政府拿出魄力,重新都更,是絕大多數住戶的心聲,如今新北市成立都更推動辦公室,深入社區,將直接就在淡水東來社區,設置前進工作站,要和民眾近距離溝通協助重建。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時開出的都更三箭計畫,上任後3個月,決定整合市府資源,成立都更辦公室,針對臨近捷運站附近選出25個策略再生潛力地區,預計半年內舉辦200場都更說明會,而在新北市歸納出190棟危老建築中,其中40棟將在今年動工拆除。

侯友宜要讓都更,不只是重蓋大樓,同時在社區就能享有托育等資源,透過政府積極介入協調,讓市民居住安全,更有保障。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改善山佳國小通學步道 侯友宜化身導護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