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校園反毒 HBL冠軍隊演出精彩投籃秀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校園反毒」宣導活動,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並宣導未來校園的五大反毒策略,現場還邀請了今年HBL來自能仁家商和南山高中的男女冠軍隊伍,表演精采的投籃演出。

更多新聞: HBL/王玥媞單場轟40分 淡水商工96:78擊敗北一女

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開球,為精采的投籃表演,拉開序幕,現場的球員來頭不小,全都是今年剛出爐的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隊的球員,一出現就成為全場焦點。

穿著淺藍色外套,年輕球員身手矯健,一個轉身漂亮投籃,為了宣導反毒,市政府特別邀請來自能仁家商和南山高中的HBL男女雙料冠軍隊伍,用他們的活力,傳達校園裡的健康陽光、遠離毒品的觀念。而宣達反毒還有這一招。

頭戴VR眼鏡,手上拿著遙控器,鼻子前還有香噴噴的乾燥花,侯友宜親自體驗,教育局和師範大學合作研發的,虛擬實境結合芳香療法的體驗。

創新療法讓反毒、戒毒,不只有冰冷的教條式宣導,接下來也會持續進行反毒五大策略。

侯友宜說,「第一個是追根溯源多元的輔導,一人一師以及善用民力還有創新,校園裡面目前整個毒品的控制,非常穩定而且大幅下降,校園外我們要加強,再加一把勁一起努力。」

新北市政府多管齊下,全力反毒,不讓校園成為毒品的溫床,希望莘莘學子能健康成長。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改善山佳國小通學步道 侯友宜化身導護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