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跑」50公尺奪特奧銀牌 牙買加閃電嘆服

阿布達比特殊奧運會,有不少激勵人心的故事,能想像一位無法站立的田徑選手,如何拿下男子50公尺的銀牌嗎?來自牙買加的溫特(Kirk Wint),因為四肢畸形,只能以跪姿爬行,奮力邁開每一步,世界百米金牌波爾特(Usain Bolt)也佩服這位同鄉運動員的拚勁。

更多新聞: 奧運短跑8金得主 波爾特女兒取名「奧林匹亞閃電」

阿布達比特奧田徑場上,這一幕讓人印象深刻。來自牙買家的短跑選手Kirk Wint,參加男子50公尺賽事,因為四肢畸形只能用跪姿往前跑。

Wint掌握極佳起跑時機原本一路領先,但在最後1/3,被千里達選手Duncan迎頭趕上,最終以15.06秒衝線摘下銀牌。

Wint的拚勁激勵人心,就連牙買加閃電Usain Bolt都在特奧國家隊訓練時,特地為他加油打氣。

17歲的Wint是所有參賽選手中,唯一一位不以立姿參賽的運動員,身體的不便沒有澆熄他愛運動的心,13歲就曾投入特奧,這次不只在50公尺奪銀,還在壘球投擲摘銅。

阿布達比特殊奧運的運動員們,雖然成績無法和頂尖好手相比,但奮力跨出每一步的拚勁,值得所有人為他們掌聲鼓勵。

(民視新聞/蔡晴景、彭乙洲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特奧勇奪籃球首金!本屆累積23金21銀9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