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槍擊案土耳其槍手落網 疑家庭糾紛引殺機

紐西蘭才剛發生血腥槍擊恐攻,荷蘭中部城市烏特勒支昨天也發生電車槍擊事件,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全市一度進入全面封鎖狀態。槍手在逃逸數小時後落網,是一名土耳其裔的37歲男性。檢方表示這起槍擊案可能是家庭糾紛,但依舊未排除任何可能動機,還需要深入調查。

更多新聞: 墨西哥東部酒吧爆槍擊 釀13死4人傷

公寓大樓外湧現大批警察,吸引不少民眾一旁圍觀,在數小時追捕後,終於鎖定槍手位置。

落網的槍手為37歲、來自土耳其的坦尼斯,他在當地時間18號早上10點45分,在中部城市烏特勒支的地面電車上開槍,造成多人死傷後逃逸。當局發布最高層級的恐攻警戒,全市進入封鎖狀態,要求民眾不要外出,派出大批警察搜捕,就擔心是重演紐西蘭的槍擊恐攻。

公共告訴服務發言人魯赫悠加指出,「在深入調查前今天的事件,根據找到的證據,和證詞等初步跡象,我們懷疑可能是恐怖攻擊,當然也不排除其他動機」。

荷蘭當局不敢掉以輕心,槍擊現場被嚴密封鎖,鑑識小組從頭到腳做好防護,以免破壞犯案現場,在車廂內仔細蒐證,而隨著進一步搜查,警方發言人表示可能是家庭糾紛,槍手的目標是一名女性,並朝幫助被害人逃脫的乘客開槍。

無辜民眾遭濫殺,總理呂特表示難以置信,並表示「所有荷蘭人都有巨大無比的同情心,明天政府機構將降半旗表達哀悼」。

當地報導指出,槍手前科累累是警局熟面孔,曾因嚴重攻擊和殺人未遂接受調查,本月4號還因被控性侵上法庭,現又開槍殺人,到底是家庭糾紛還是其他動機,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客暴增!阿姆斯特丹2020禁紅燈區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