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暴增!阿姆斯特丹2020禁紅燈區導覽

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是當地一大特色,更吸引不少觀光客到此一遊,不過當局日前宣布,將從2020年起,全面禁止紅燈區的導覽活動,目的是要降低暴增的觀光人數,但這也引發部分人士反對,認為這樣會讓阿姆斯特丹失去特色。

更多新聞: 桃園市正副首長分頭拚外交!與荷蘭、澳洲城市合作

人山人海擠爆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凡是到過荷蘭的人都見慣不怪,但這樣的場景,恐將成為歷史,因為當局日前宣布,將在2020年起,全面禁止紅燈區的導覽行程。

阿姆斯特丹副市長柯克:「觀光客人數超過負荷,有些晚上居民都無法走出房子,巷子裡都是人,這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我們認為,這對性工作者不尊重。」

身為17世紀的第一強國,荷蘭各大港口也跟著成為世界貿易的重要樞紐,其中阿姆斯特丹就都是花街柳巷,政府更在2000年,將性產業合法化,但隨著旅遊越來越方便,阿姆斯特丹遊客也跟著暴增,據統計光是去年,這個人口只有85萬的城市,就湧入了1900萬名觀光客,預計2025年,還會衝到2900萬名,遠遠超出當局所能負荷。

當地性工作者表示「現在沒有導覽團後,遊客可能會自己走進來,盯著櫥窗裡的女人自己拍照,因為已經沒有人告知他們這區的潛規則。」

隨著政府取消免費導覽,試圖降低觀光人數,有不少業者擔心,以後將沒有專業人士向大眾傳遞當地文化,教育遊客尊重性工作者,奧客恐怕只會越來越多,還人說,禁止導覽紅燈區,會讓阿姆斯特丹失去原有的特色。

當地旅遊業者:「你將禁止人們參觀荷蘭畫家林布蘭妻子的埋葬地點,這就像你到巴黎時,禁止參觀凱旋門跟艾菲爾鐵塔,紅燈區是阿姆斯特丹的一部分。」

不管各界支持與否,當局現在就是鐵了心要禁導覽,並從1號開始,搶先禁止晚間7點過後的紅燈區導覽活動,到底這波禁令能否有效降低爆滿的觀光潮,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荷蘭槍擊案土耳其槍手落網 疑家庭糾紛引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