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碰壁?柯文哲面會紐約市長、議長都撲空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之旅,第三天一早在紐約辦事處舉辦永續發展座談會,接著展開一連串的不公開行程,原本計畫要見紐約市長白思豪卻因為時間喬不攏作罷,連會面議長張晟,對方卻臨時有事缺席,改派其他人來接待,也讓柯P的外交處處碰壁!

更多新聞: 最新總統民調只剩8.6% 柯文哲坦言:被邊緣化了

柯文哲才上台致詞,混在人群裡頭的台灣國成員陳峻涵立刻舉起器官移植爭議標語,表達無聲抗議。

陳峻涵被保全和紐約警方請了出去,讓台北市永續發展座談會順利進行,只是傳出柯P打算到華府時拜訪fapa,卻遭會長郭正光狠狠打臉。


柯文哲說,「其實我沒有跟他講什麼,就是說2013年有去過,所以有機會回去看一看,就這樣而已啊!他們不要公開接待,我說沒問題不要公開接待,人在世界上常常被拒絕,現在不接待愈來愈多。」

感嘆能見的人越來越少,但柯P的外交困境還不只這樣。

台灣國成員陳峻涵舉牌抗議


特別造訪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沒想到最後柯P卻連薄瑞光的一面都沒看到。」

柯文哲說,「通常是這樣啦,我跟人家談完以後,如果對方願意講,那應該也要問對方怎麼會問我?

被記者問,薄瑞光有出現嗎?柯文哲回應,「不是啦是這樣,搞不清楚到底什麼可以講,什麼不可以講,就不要講算了。」

原本市府計畫要和紐約市長白思豪會面,卻也因為雙方時間喬不攏,最後作罷,就連離開紐約時,媒體一度被支開。

幕僚學姐黃瀞瑩就證實,「他現在就在市議會裡面,我們等於就只是我們不同的地方出發往DC而已。」

幕僚說溜嘴,還有人在框內說媒體車和市長坐車已經被分開,原來柯P是到紐約市議會面會議長張晟,但卻是由政策委員會主席出來迎接。

儘管柯文哲解釋,自己客隨主便,但訪美之旅的第一站,卻在紐約慘敗收場!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美國報導)

更多新聞: 訪美行程結束 柯文哲自評「只是及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