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首站拜天公廟 賴清德:黨內不用選邊站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周一拋出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的震撼彈,周二一早就前往台南天壇參拜,除了祈求全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賴清德也向支持者報告,自己參選的原因。並強調參選不是為個人,黨內同志也不必選邊站,藉著初選要讓民眾聚焦,民進黨的未來該走向何方?

更多新聞: 選總統首站拜「天公廟」 賴清德:黨內不用選邊站

一早步出家門,賴清德的心情顯得相當輕鬆,因為已經宣布,投入初選的決定。

一來到天壇,大批支持者早已包圍現場,都希望當面鼓勵賴清德。上香參拜後,賴清德也向在場鄉親,再次闡述投入黨內總統初選的緣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希望能夠結合社會各界的力量力挽狂瀾,我就有這樣的準備,去面對各種的批評,甚至各種的挑戰,各種困難我都會勇敢面對。」

賴清德強調,初選不是為個人,也拋出五不原則,呼籲黨內派系不必動員,黨員們不必選邊站。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説,「不設總部、不插旗子,不用宣傳車也沒有看板,也沒有造勢活動,我也希望民進黨的黨公職,不用選邊站,不用特別去講說,支持哪一個候選人,也不要派系動員,也不要組織動員。」

最後搬出球迷的心得,以他對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觀察,分享他對這場初選,甚至是面對往後大選的態度。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經由冠軍的球隊經驗來看,其實民進黨也需要一場初選,大家對民進黨要有信心,對蔡總統要有信心,對我也要有信心,這是超越個人超越派系,大家完完全全為了台灣的一場初選。」

回到政治的原鄉,賴清德感受到的,當然是更多支持者的熱情與期待。多數人或許關心著,賴清德宣布參選後的勝負,但對賴清德來說,更關注的恐怕是不得不為的這一步,能帶給接下來的民進黨,有多少省思。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鄭兆佐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賴清德初選「五不」精神 昔日部屬、鄉親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