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遭議長突襲!歐盟談判代表嗆「無協議脫歐」

英國脫歐進入混亂局面,英國下議院議長昨天突然表示,首相梅伊的脫歐協議,不能進行第三次表決,這讓梅伊在週四登場的歐盟高峰會上,處境越發艱難,歐盟談判代表昨天甚至表態、應該準備無協議脫歐的結果,而脫歐亂象已經讓外界不耐,有法國官員揚言要把貓取名為「脫歐」,諷刺英國要走不走、很是麻煩。

更多新聞: 全球/歐盟不再好天真!對抗中國貿易不公 提十大計畫

英國國會14日通過延後脫歐,首相梅伊原本打算把脫歐協議三度交付國會表決,沒想到19日又被議長打槍。下議院議長貝爾考說:「政府依法不能做的是,重新向下議院提出同樣的動議,或和上周以149票之差被否決,本質上一樣的議案。」

眼看21日登場的歐盟高峰會上,梅伊可能拿不出任何具體方案、向歐盟提出延長脫歐期限,歐盟談判代表巴尼爾19日警告,大家可能要準備無協議脫歐。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爾:「27個(成員)國領袖將會決定,延後脫歐的原因和益處,而為了達成明智的決定,歐盟領袖將需要英國脫歐的具體計畫。」

脫歐歹戲拖棚,拖到英國和歐盟都快受不了,法國歐洲事務部長盧瓦索嘲諷,要把自家的貓取名為脫歐,因為這隻貓總吵著要出門,但門開了卻又不走,和英國沒什麼兩樣。

雖然最後部長坦承沒養貓,但還是狂酸了英國一頓。除了脫歐貓,英國還出現脫歐鼠,因為民眾發現,家中老鼠居然偷偷在囤貨。

住在英國南格洛斯特的民眾,發現自家監視器相機,拍到老鼠把螺帽螺栓和螺絲起子,通通放進盒子裡。

還有一群人正從北英格蘭出發,展開14天的步行長征,將一路走到倫敦的西敏市,這群脫歐派要用行動告訴大家,離開歐盟就代表要真的離開。英國到底要不要脫歐?怎麼脫?現下大概只有老天爺才知道。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脫歐有共識?歐盟「有條件」同意英國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