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害張振聲延誤就醫成植物人  蕭秋勇爭議多

涉嫌浮濫開藥,三芝衛生所主任蕭秋勇,爭議不斷。2000年時,他在台大擔任校醫,被指控害學生延誤就醫,學生變成植物人。之後,蕭秋勇默默轉調台北縣衛生局當課長、到偏鄉衛生局當主任,期間發生卻詐領保險費、濫開管制藥,懲處卻都很輕,被網友質疑,恐怕背後有靠山。

更多新聞: 為賺獎金濫開管制藥?三芝衛生所主任年拿360萬

傳出浮濫開藥,賺取高額獎金後,蕭秋勇一如往常,到診所看病,雖然喊冤,但他的爭議可不只這一件。

時間拉回到2000年,台大大一學生張振聲,打籃球時莫名昏倒,校醫卻花了20分鐘到現場,還說不會CPR,學生也因延誤就醫,慘變植物人,消息震驚社會,當時的這位校醫,就是蕭秋勇。

張振聲的爸媽,天天以淚洗面,想幫兒子討回公道,開了部落格,寫了幾十篇文章,痛批蕭秋勇出來面對。這時蕭秋勇,卻默默轉調台北縣衛生局疾病防治局當課長,之後到板橋、石碇、三芝的衛生所,都是主任級職位。

網友形容,蕭秋勇好比九命怪貓,再多爭議,主任大位仍不動如山。2010年,他詐領健保費,才被罰少少2萬,再以5萬公益捐,換兩年緩起訴處分。2014年又發生,他濫開管制藥,病患最多一天領40顆,吃到上癮,離譜行為,持續3年多才被發現。

風波不斷,蕭秋勇到底是有心人士?還是街坊鄰居眼中的好醫生?只能等衛生局查個明白。

(民視新聞/陳盈竹、嚴文謙、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三芝衛生所主任被爆 涉嫌濫開藥物賺高額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