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胸排成一朵花!玫瑰鴨肉飯鹹香油潤

不少人喜歡吃鴨肉飯、鴨肉湯,新北市有小店鴨肉不用煮的,而是用老滷汁慢慢泡熟,把鴨胸排成一朵花,彷彿玫瑰鴨肉飯,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宜蘭首辦「鴨肉麵比賽」!鄉親發揮巧思煮好料

明明說是鴨肉飯,怎麼上了一朵玫瑰花?原來這是鴨肉店第二代的創意,整朵花蕊都能吃下肚,把一隻鴨只有兩片的鴨胸切成薄片,淋上鴨子的精華鴨油,甘甜滋味穿透鴨肉、流入米粒,吃來鹹香油潤。

兩公斤上下的白鴨,用老滷汁來回澆淋,讓裡、外熟度一致,鴨湯一滾就要把火關到最小,讓鴨肉彷彿泡溫泉般,慢慢泡熟50分鐘,肉汁才不流失。

大刀一切,把一隻鴨只有兩片的鴨胸切成0.3公分薄片,厚度、大小都要一致,排起來花朵瞬間綻放,淋上鹹湯、肥美鴨油就能上桌。

再嚐嚐大份量的全鴨飯,整隻鴨子去掉骨頭,整整兩大盤,女生大概要四個人分,曾經有一名男生一個人就挑戰成功。

吃完飯少不了的當歸鴨肉湯,多種香料花時間濃縮香氣,充滿甜味,很難想像背後推手,是連續拿下兩屆的越野賽冠軍。

老闆騎過車,也曾經在地下錢莊工作過,浪子回頭,還是現在賣鴨肉的日子最踏實。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苗栗玫瑰花園爭奇鬥艷 世界各國品種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