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筱諭敗選批扁操作棄保 陳水扁嗆:請檢討自己

在台南立委補選中落敗的無黨籍陳筱諭,選戰期間一路打阿扁牌,現在卻將敗選原因歸咎於前總統陳水扁操作棄保、支持郭國文,陳筱諭的母親也出面替女兒抱屈。對此陳水扁無法接受,他說做為母親,應該教女兒正確觀念,不要寵溺,否則政治這條路絕對會更難走。

更多新聞: 台南立委補選/強打阿扁牌!陳筱諭搶攻深綠選票

台南市立委補選結果上週六(3月16日)出爐,民進黨郭國文打敗國民黨謝龍介、無黨籍陳筱諭,贏得勝利。

不過向來自稱是扁家軍的陳筱諭,如今卻說,前總統陳水扁在最後關頭力挺郭國文,導致棄保發酵,她才會敗選,就連陳筱諭母親、前議員郭秀珠都出面替女兒抱屈,這讓陳水扁非常不能接受。

陳水扁指出,「你說她的母親也好,她本人也好,竟然針對她為什麼拿到1萬5百票,沒辦法順利高票當選,不檢討自己竟然來檢討阿扁,竟然將責任推給阿扁,這有公平嗎?這是事實嗎?」

越講越激動,陳水扁更爆料,陳筱諭的母親郭秀珠,不只三番兩次請他幫忙站台,也多次要求扁媽出席造勢場合,就連3月1日扁柯會,也想設法讓女兒陳筱諭參一腳,甚至對陳水扁說,只有讓陳筱諭選上,才有機會特赦。

陳水扁痛批,「她說要讓她女兒當選,阿扁才能特赦,我說騙誰,可以特赦、不能特赦,是總統一個人在決定,你們選舉要拉票沒關係,但是不能說謊啊。」

不滿陳筱諭母女把敗選原因推向自己,陳水扁除了大力澄清,更以多年選戰經歷機會教育:「做母親的要教正確的觀念,不能寵壞他,不然未來政治這條路如果要走,絕對會更難走。」

選舉有輸有贏,陳水扁藉此呼籲輸家,認真檢討、儲備實力,才有能量再戰下一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