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車撞死3人只賠150萬 家屬怒:一條命只值50萬?

去年(2018年),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飆車競速,撞死3個人的謝亞軒,和死者家屬首度碰面調解,雖然謝亞軒磕頭道歉,但聲音宛如貓叫,家屬感受不到誠意,和解破局,而過程中謝亞軒的媽媽,只願意賠償3條人命共150萬,這讓家屬拍桌怒嗆,「給你150萬買你兒子的命,妳願意嗎?」

更多新聞: 北市飆車撞死3人 謝亞軒一審判刑13年

黑色轎車高速在南京東路上,和前方車輛競速飆車,卻失控衝向路邊,撞死正在從事資源回收的黃姓夫妻檔和大樓保全,肇事的謝亞軒,被起訴後,首度和家屬面對面調解,開庭氣氛卻是相當火爆。

黃姓夫妻檔大兒子説:「我要他開條件,看他要怎麼跟我們調解,講的跟貓叫一樣,法警叫他大聲一點,他還是那麼小聲,講不出個所以然,只會一直說對不起。」

黃姓夫妻檔女兒,拿出父母遺照,要求謝亞軒下跪、磕頭道歉,謝亞軒雖然連磕三次頭,說了聲對不起,但聲音宛如貓叫,還要法警叫他大聲一點,誠意不足,引起家屬不滿,談到賠償金,死者家屬提出至少該賠300萬,謝亞軒媽媽卻透過律師開價,可拿150萬賠償3條命,這讓家屬怒嗆,150萬元買你兒子一條命,你要不要?調解過程,家屬氣到差點控制不住情緒。

黃姓夫妻檔大兒子説:「我是差點想把保溫杯拿起來砸他,只是被制止而已,我感覺不到他的悔意,就算我妹妹拿出遺照叫他磕頭,我覺得那是應當的,我沒有叫他到我家門口,對著我爸媽靈前磕頭,已經算不錯了,他只是站著像鞠躬這樣,頭去磕桌子而已這叫磕頭,你連下跪都做不到了,你這叫磕頭喔。」

調解過程好幾度出現拍桌聲響,死者家屬感受不到誠意,最後談不到半小時,破局收場。

謝姓保全妻子也說:「一條人命才值50萬嗎?他兒子的生命就寶貴啊,人家的生命就是像那狗屎一樣,把我美滿的家庭都弄碎了,實在是很可惡。」

謝亞軒的媽媽,在一名年輕女子陪同下,快步離開法院,管不動寶貝兒子,讓他一再犯錯,不是真心誠意的想和解,家屬當然無法接受,只求法官重判,要他別再害人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照競速撞死3人 謝亞軒與黃男交保限制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