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還海洋局辦公室 韓國瑜回應:失去總統高度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把辦公室搬家到鳳山,因此和海洋局辦公室對調,遭到高雄市議員痛罵「好大官威」,因為一人要用辦公室,讓近百位海洋局公務員被迫在大禮堂辦公,連總統蔡英文也呼籲韓國瑜「趕快把辦公室還給海洋局」。韓國瑜則回應,說「非常遺憾蔡英文失去總統的高度」,還建議蔡總統關心高雄整個城市發展。

更多新聞: 韓國瑜赴港拚經濟 會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辦公桌擠在一起,都沒有隔間,周邊雜物紙箱堆疊,這樣亂糟糟的環境,現在居然是海洋局的臨時辦公室。

近百位公務員被迫蹲在大禮堂辦公,原因只是市長韓國瑜要換辦公室,市議員簡煥宗來洽公,看到惡劣的工作環境,還有小黑蚊,忍不住為海洋局叫屈。

原來韓國瑜上任後,沒有進駐四維行政中心的市長辦公室,而是決定搬到鳳山行政中心,他看中的是3樓海洋局辦公室,所以市長室和海洋局調換。

只是原本的市長室,要變身成海洋局新辦公室,還在整修中,令人質疑,為何不等裝修完成,再同步調換辦公室,而要讓海洋局同仁無處可去,總統蔡英文也很關心:「我覺得韓市長多花一點時間在市政上,尤其是趕快把辦公室還給他的海洋局。」

對此韓國瑜表示,「謝謝蔡總統的關切,如果她關心高雄市的海洋局同仁的話,建議蔡總統不妨更關心一下高雄整個城市的發展,希望蔡總統聽得見,不要該聽得見的都沒聽到,只用小牙籤一樣這樣的鑽,失去了總統的高度跟格局,我非常遺憾,整個總統府南部辦公室如果不用的話,全部會撥給海洋局,所以海洋局的同仁將會有一個比較大的辦公室。」

韓國瑜話說得很直,還強調裝修後海洋局辦公室,會比市長室的空間更大更舒適。只是裝修需要一段時間,海洋局得辛苦過渡期,等待5月搬進新辦公室。

(民視新聞/曾依翔、蔡佩樺、胡景順、廖錦雄 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出訪中國 抵港後立刻會面香港特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