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赴港拚經濟 會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展開「港澳深廈」之行,儘管定位為經濟之旅。不會去碰觸政治議題,在他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晤後,港台媒體還是詢問有關一國兩制和國民黨徵召的敏感話題,他反問記者,今天現場的水果你吃了沒,迴避帶過。

更多新聞: 林鄭月娥堅持逃犯條例明二讀 港人怒吼「下台」

韓國瑜到香港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特首官邸禮賓府,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中午也在這裡用餐。

以前稱為港督府,有160幾年歷史,曾經有25任的港督住在這。傳出比起以前馬英九和郝龍斌當台北市長來訪,算最高規格接待,但是雙方會面拒絕媒體採訪?

韓國瑜率領的經貿訪問團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友好合作協議簽署,8張合約,總計金額24.71億,為期一至四年不等。他說高雄市沈睡很久,現在被白馬王子的親醒。

儘管打著經濟齊聚到港澳深廈,媒體記者還是對於一國兩制,國民黨徵召的政治議題感興趣但韓國瑜都巧妙迴避。

韓國瑜上午抵達香港的時候,也有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台灣事務部主任楊流昌等人接機,寒暄拍照。隔天的澳門行程,也傳出會和澳門特首崔世安會面。

(民視新聞/李惠美、黃建宇 香港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傳4月中徵召領表 韓國瑜「被動」參加總統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