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諷「台獨比梅毒可怕」 蘇貞昌轟:用性病羞辱台灣人決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管不住自己嘴巴,一下說台獨比梅毒可怕,一下評論民進黨初選過後的癒合能力像妖怪,這些發言讓蘇貞昌忍無可忍,批評韓國瑜用語不倫不類,對於歐陽娜娜說自己是中國人,他說歐陽娜娜被迫發聲明,就是因為中國是不自由的國家。

更多新聞: 陳芳明提蔡蘇配 蘇貞昌:不必啦

真的是槓上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比喻台獨比梅毒可怕,地方首長用詞不當,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砲抨擊。

韓國瑜解釋:「這個是用比較激烈的言詞,是希望讓人一聽就懂,台獨也好、反台獨也好、中華民國也好,所以我才會用那麼清楚的比喻,直接訴諸2300萬民眾自己去思考。」

蘇貞昌則說:「一個地方選出來的人竟然用性病來做比喻,不倫不類,這樣子的比喻來羞辱台灣人的決心,是非常不當的。」

蘇貞昌批韓國瑜羞辱台灣,當的是高雄市長,卻拚命評論非關市政的議題,梅毒說之後,又講起民進黨的初選,用「妖怪的癒合力」來比喻民進黨的初選和團結。

韓國瑜:「民進黨在黨內初選,不管如何紛紛擾擾,你會發現他像個妖怪,手臂砍掉第二天民進黨就長了個手臂出來,腦袋砍掉了第二天民進黨就長了腦袋出來,你感覺他黨內初選,彼此都已經殺到彼此眼紅了,好像仇恨非常深了,而且不可能癒合,第二天他就癒合了。」

蘇貞昌回:「民進黨自癒能力是真的很強,但我跟韓國瑜的看法不一樣,反而我跟我孫女討論,比較像妖怪手錶裡面所講,也像電影金剛狼的自癒能力。」

蘇貞昌四兩撥千斤,用其他電影卡通,轉化韓國瑜的用字遣詞,但對歐陽娜娜聲明自己是中國人,蘇貞昌沒苛責個人,但凸顯台灣跟中國最大的差異。

蘇貞昌說:「像歐陽娜娜這麼才10幾歲的女孩,只是想唱歌想表演,也被迫要發聲明,這就是到了不自由的國家,我們跟中國最大的不同,也更要珍惜多少代台灣人的努力。」
砲口對中國,也對準韓國瑜,就像蘇貞昌日前備詢說的,國民黨政治人物只會批評政府,卻不敢罵一聲中國、罵一聲習近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隨扈抱大腿高舉韓國瑜 蘇貞昌批「帝王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