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以梅毒形容台獨 蘇貞昌轟不倫不類

高雄市長韓國瑜,管不住自己嘴巴,一下說台獨比梅毒可怕,一下評論民進黨初選過後的癒合能力像妖怪,這些發言讓蘇貞昌聽不下去,反嗆韓國瑜用語不倫不類,批評他羞辱台灣人決心。

更多新聞: 陳芳明提蔡蘇配 蘇貞昌:不必啦

真的是槓上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比喻台獨比梅毒可怕,地方首長用詞不當,行政院長蘇貞昌重砲抨擊。

韓國瑜說:「這個是用比較激烈的言詞,是希望讓人一聽就懂,台獨也好反台獨也好,中華民國也好,所以我才會用那麼清楚的比喻,直接訴諸2300萬民眾自己去思考。」

蘇貞昌表示:「一個地方選出來的人,竟然用性病來做比喻,不倫不類,這樣子的比喻來羞辱台灣人的決心,是非常不當的。」

蘇貞昌批韓國瑜羞辱台灣,當的是高雄市長,卻拚命評論非關市政的議題,梅毒說之後,又講起民進黨的初選,用「妖怪的癒合力」來比喻民進黨的初選和團結。

韓國瑜說:「民進黨在黨內初選,不管如何紛紛擾擾,你會發現他像個妖怪,手臂砍掉第二天民進黨就長了個手臂出來,腦袋砍掉了第二天民進黨就長了腦袋出來,你感覺他黨內初選,彼此都已經殺到彼此眼紅了,好像仇恨非常深了而且不可能癒合,第二天他就癒合了。」

蘇貞昌說:「民進黨自癒能力是真的很強,但我跟韓國瑜的看法不一樣,反而我跟我孫女討論,比較像妖怪手錶裡面所講,也像電影金剛狼的自癒能力。」

蘇貞昌四兩撥千斤,用電影卡通,轉化韓國瑜的用字遣詞;看得出薑還是老的辣!從台獨到民進黨初選,韓國瑜對執政黨極盡諷刺之能事,蘇貞昌三兩下就化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隨扈抱大腿高舉韓國瑜 蘇貞昌批「帝王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