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場上馳騁28年終謝幕!鈴木一朗:可以滿足死去

鈴木一朗昨天(21日)打完大聯盟東京兩場開幕戰後,正式宣布退休,許多球迷都感到不捨而落淚,賽後記者會整整進行了85分鐘,鈴木一朗說,他原本希望擊出一支安打回饋球迷,但最後沒有如願,他也說球迷給他的感動,讓他覺得已經可以滿足地死去。

更多新聞: 「她為了我捏2800個飯糰」 鈴木一朗感性謝謝老婆

招牌的打擊姿勢依舊,但這卻是鈴木一朗生涯最後一次打擊,打成滾地球到了游擊區,Semien接到傳一壘,一朗在一壘前出局,8局下半一朗被正式換下場,他揮手向球迷告別,鈴木一朗精彩輝煌的名人堂生涯,在日本東京巨蛋球場畫下句點,一朗和隊友一一擁抱,同為日本球員的菊池雄星哭了、Gordon留下眼淚,看台上的球迷也忍不住情緒;賽後記者會,一朗親口說出退休的決定。

日本傳奇棒球球星鈴木一朗:「打完我最後一場比賽,經歷日本職棒9年和美國大聯盟19年之後,我的職業生涯要畫上休止符,我決定退休,我很高興這最後一天,是穿著水手隊的球衣,這場引退賽現場球迷依依不捨。」

延長到12局結束之後還沒離開,一朗又出場做最後的告別。

日本傳奇棒球球星鈴木一朗:「我原本希望能擊出最後一支安打,回饋給球迷,很多人認為我是沒什麼情緒的人,但其實我不是,所以我覺得引退賽有好表現,會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我沒有,儘管如此,所有球迷留到最後一刻,在那一刻我覺得我可以就這樣滿足的死去,不過當然,我不會真的這樣做。」

在職棒場上馳騁了28年,45歲的鈴木一朗終於謝幕,他的球技和成就讓球迷永遠懷念。

(民視新聞/陳建君、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鈴木一朗敲出最後滾地球!日美28年生涯今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