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輩不捨退休  鈴木一朗:盼陳偉殷健康投球

鈴木一朗打完東京海外開幕戰後,正式宣布退休,同隊的小老弟菊池雄星非常不捨,在球場上就忍不住哭了,賽後他表示,能跟一朗一起打球,是他職棒生涯最好的禮物,一朗也在退休記者會上,談到同隊2年的陳偉殷,一朗說,希望陳偉殷能健康地投球。

更多新聞: 陳偉殷本季牛棚出發 全大聯盟最貴救援投手

打完兩場東京海外開幕戰,鈴木一朗正式跟球迷道別,小老弟菊池雄星,在和大前輩擁抱時,眼淚早已止不住了。

菊池雄星說:「我跟他(一朗)有段美好的時光,從春訓開始到現在一朗告訴我們,能在這裡打球是個禮物,但對我來說能跟他一起打球,才是我最好的禮物。」

45歲的一朗,在職棒的成就,以及勤奮努力的精神,博得所有人的尊敬,921大地震後,當時還在歐力士的一朗,曾來台灣打表演賽,振奮人心,他也很關心曾經同隊的台灣左投陳偉殷。

鈴木一說:「想知道陳偉殷現在好不好,因為以前是隊友他有健康投球吧,我最想知道的就是這個事情,雖然現在還沒有去台灣的行程,但是以前曾經去過台灣,對台灣的印象很好,感覺台灣人很親切。」

至於遠在美國的日本後輩,也對一朗退休,表達敬意。

天使隊投手大谷翔平:「早上起來看到新聞,有種難以置信的感覺,再也不能看他在場上表現,我從以前就認為,職棒選手就該是他這樣是我的目標。」

洋基隊投手田中將大:「並不是誰都可以達到這樣的程度,可見一朗多讓大家認同,正因如此受到尊敬,當下才會有這樣的盛況。」

日職9年,大聯盟19年,ㄧ朗最後的身影,讓球迷不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她為了我捏2800個飯糰」 鈴木一朗感性謝謝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