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也來「電」?中油加盟站開智慧綠能商店

在政府大力推動下,電動車發展快速,以燃油車為服務對象的加油站,也加入這股趨勢,多角化經營。位在嘉義中埔的一間中油加盟加油站,不只把加油島改成電動車展售中心,還設置一個智慧綠能商店,提供電動車充電服務,民眾等待時間,還可以在無人商店,透過電子支付,智慧消費。

更多新聞: 求償舞弊男10萬一審敗訴 中油:會再上訴

合力拉開紅色布幕,這間以太陽能發電為主要電力來源的「智慧綠能商店」,座落在中埔一家中油加盟的加油站,這也是中油第一個轉型這樣經營的加盟加油站。

多角化經營,採取的是直接和電動車業者合作,除了燃油車外,也要把服務對象擴大到電動車,不只可以換電池或充電,甚至還可以直接在加油站買車、租車,這樣的經營模式,主要就是看到電動車發展快速。事實上在政府大力推廣下,到去年底為止,消費者每購買十輛機車,大約就有三輛是電動車。

但這智慧綠能商店,可不只服務電動車車主,還是個可以電子支付的無人商店。

嘉義縣其實在去年年初辦台灣燈會期間,就大力推動電子支付,這個加油站的地點,又位在從嘉義市區到阿里山的必經道路邊,「來電的」多角化經營一旦成功,可望成為國內加油站的領頭羊。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急轉未禮讓!2車衝進加油站撞倒加油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