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總理戴克辛流亡海外 香港風光嫁小女兒

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昨天(22日)在香港舉辦小女兒的豪華婚宴,一樣逃離泰國的胞妹,也就是前總理盈拉,以及泰國公主烏汶叻都有出席,由於星期天就是泰國國會大選,時機敏感,所以讓這場婚宴蒙上濃厚的政治色彩。

更多新聞: 泰國大選3月24日 候選人「10個戴克辛、5個盈拉」

前泰國總理戴克辛,雖然被泰國當局指控貪污、遭通緝而流亡海外多年,但他22日出現在香港尖沙咀一家剛開幕的豪華酒店,風光嫁女兒。

有「泰國美人」之稱的小女兒貝東丹和機師男友結婚,戴克辛臉上藏不住笑意,和大女兒萍通塔、女婿一起接待賓客,但被問到有關選舉的問題時,戴克辛面帶微笑沒有回答。

之後,一樣流亡海外的戴克辛妹妹,前總理盈拉,也偕同兒子出席婚宴。51歲的她身穿一襲粉色禮服,閃耀動人,雙手合十、笑容滿面地用泰文跟現場媒體問好。

不過,盈拉和戴克辛一樣,不回答任何政治相關的問題,而日前被迫放棄角逐總理大位的泰國公主烏汶叻,也亮麗現身。

24日,就是泰國軍事政變5年後的首次大選,將選出新一屆的國會議員,戴克辛在這個敏感時機高調嫁女,也引起泰國政府關注,泰國海外檢控部門主管指出,確定戴克辛在香港的住宿安排和行程後,會立即提出引渡要求。不過由於港泰之間並沒有簽署引渡協議,似乎也不可能如泰政府所願。

其實,泰國當局過去就試圖引渡戴克辛及盈拉回國都失敗,原因可能跟盈拉使用的是柬埔寨護照,而戴克辛也不是拿泰國護照有關,而兄妹檔泰國前總理,這回在大選前夕香港高調現身,也為這次的泰國大選,增添些許話題。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位都是「戴克辛」!泰國候選人瘋改名吸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