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都是「戴克辛」!泰國候選人瘋改名吸人氣

泰國大選即將在3月24日,也就是本週日登場,所有的候選人目前都進入了衝刺階段。不過東北部披邁縣竟然有一名候選人的名字,與泰國前流亡總理戴克辛一模一樣。這位「戴克辛」就說,他的確是改了名字來選舉,而目的就是要提升知名度,同時希望能夠接收戴克辛始終居高不下的人氣,實際上,此次大選的候選人中,總共就有10位戴克辛。

更多新聞: 軍方政變5年後 泰國國會大選今登場

大選倒數計時,候選人忙著拜票,不過有趣的是,這位仁兄的名字竟然讓人萬分耳熟,他叫戴克辛。

「為國黨」候選人戴克辛表示,「我知道改變名字不代表就會勝選,依舊要努力,持續拜訪社區,並為他們服務。」

候選人原來是學校老師,他坦承,是真的把自己的名字改的跟泰國前流亡總理戴克辛一模一樣,希望除了提升知名度外,也期望自己能像戴克辛一樣受人愛戴。

不過,實際上根據泰國選委會統計,此次總共有10位男性候選人的名字叫做戴克辛;另外還有5名女性候選人,與前總理盈拉同名,而盈拉正是戴克辛的小妹。

戴克辛2006年因軍事政變流亡海外,但泰國民眾對他的支持似乎不減反增。今年2月,戴克辛接受日本媒體NHK專訪時則直言,目前由帕拉育主導的軍政府遲早會垮台。

泰國國立法政大學政治系教授指出,「我想人們依舊記得戴克辛,關鍵在他為鄉村利益處理經濟,戴克辛成為關鍵角色任務,賦予鄉村民眾一些信心,這樣的民主對他們是有用的,民主為多數服務,我認為這是兩大原因,戴克辛在泰國政壇上依舊重要。」

戴克辛餘威是否能撼動泰國政壇,待3月24號投票後就會見分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前總理戴克辛流亡海外 香港風光嫁小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