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享食冰箱」 用吃不完的食物做公益

桃園中壢最近成立了一個實驗性的創新基地,不但設置「享食冰箱」,鼓勵大家放入吃不完、沒過期的食材,提供弱勢民眾索取,也避免食材浪費;店家有賣咖哩飯,還每天提供部分飯盒,免費給需要的人。

更多新聞: 剩食平台雙贏! 減少浪費又讓消費者撿便宜

將煮好的食物,一一擺進飯盒,再淋上香濃的咖哩醬汁,蓋上盒子,一份「咖哩食厭世」就完成了。

沒看錯,店家用食品的「食」,討厭的「驗」,KUSO諧音,因為這是由邱子軒和其他夥伴開設的創新實驗基地。

小小店面就隱身在社區裡,咖哩飯不只賣,每天中午、晚上,店家各拿出20份咖哩飯盒,免費給需要的人。

廚師朱澤宇說:「我之前是開咖哩的餐車,我本來就對咖哩比較熟悉。」

創新公益模式還包括業者提供享食冰箱,歡迎民眾放進自家還沒過期,但吃不完的食材,提供弱勢居民索取。目的也是不希望民眾浪費食材,解決社區剩食問題。

邱子軒表示:「讓鄰近住戶和商家,可以把食用不完的東西(放到這裡),或是外觀還是新鮮的。」

而這裡甚至提供街頭販售計畫,幫助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身份或緊急狀況的民眾就業,雖然才剛開始營運一個禮拜,漸漸獲得社區的共鳴。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解決浪費食物問題!日本推廣手機預約「剩食吃到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