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客棧「打掉重練」變商辦?四、五年級生不捨

台北市老牌飯店「六福客棧」走過47年歷史,今年3月初依「都市危險老舊建築加速重建條例」向北市府申請打掉重建,未來計畫將興建20層的大樓,做為商辦、飯店使用,消息一出,讓不少四、五年級生感到不捨,而六福集團去年(2018年)才收掉六福皇宮,希望今年能力拚谷底翻身,再創佳績。

更多新聞: 台北市六福客棧重建 全台首座四面佛將搬遷

古色古香,傳統擺飾,透明落地窗,龍蝦新鮮上桌,肉質鮮美彈牙,油亮的鴨肉,包入麵皮,加進蔥段、小黃瓜、甜麵醬,征服不少消費者的味蕾。

外觀滿是歲月痕跡,斑駁外牆,磁磚掉落,牆縫長出雜草,紅柱子掉漆、鋼筋外露,走過47年歷史的六福客棧,即將砍掉重練。

四、五年級生的共同回憶,1972年開幕,還曾吸引國際名流下榻,多年後,旁邊是電影院,鄰近還有捷運站和四名商圈,生活機能高。

六福集團創辦人莊福全家,在六福客棧破土前拍了全家福,如今集團觸角延伸,六福皇宮去年(2018年)不敵租金吹熄燈號,六福客棧即將改建,六福村入園人次年增一倍,六福萬怡酒店營收成長,集團力拚谷底翻身,六福客棧重建後,也有望挹注後續的營運動能。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六福客棧5月熄燈!推住宿買一送一、港點吃到飽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