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前盟主「瘋濟公」公祭 各路兄弟齊聚

綽號「瘋濟公」的天道盟前盟主蕭澤宏2月病逝,週日(24日)舉辦公祭,主辦單位預估有1萬5000人參加,但警方粗估,實際大約5000人,包括立委余天、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等人都到場,只是天道盟這邊,除了主祭的新任盟主曾鐵霸外,其他大哥吳桐潭、庫洛都沒來。

更多新聞: 設鴻門宴詐騙恐嚇 天道盟太陽會副會長「熹董」落網

喪禮儀隊浩浩蕩蕩,陣仗之大,天道盟前盟主蕭澤宏「瘋濟公」上個月病逝,24日公祭這一天,會場外集結全台各路兄弟。

幾乎每個人全身黑西裝、打領帶,替已故大哥做足面子,天道盟還別上徽章。轄區警方不敢大意,出動四百名警力,除了周邊交管,更設置層層攔檢點,會場前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待命,深怕這些幫派份子擦槍走火,場面失控,雖然主辦單位預估一萬五千人參加,但警方打了三折,評估大約五千人。

坐在第一排打點一切的曾盈富,綽號「鐵霸」,在多名大老推薦下,確立新盟主地位,49歲的他,是天道盟史上最年輕盟主,另外還有林口高球場董事長蔡萬來在旁。只是卻不見其他幫內大哥,吳桐潭、庫洛、黑人等都沒來。

立委余天、呂孫綾同樣到場致意,還有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帶領其他議員,至於有竹聯幫色彩的統促黨,大家穿背心,由白狼張安樂帶隊,各幫派似乎也趁這個機會,比人多、比場面、比勢力!至於藝人部分則有朱九、好小子顏正國。

告別式上還有人送上紙紮軍火,包括AK47、手榴彈、重型機槍,甚至連火箭炮、烏茲衝鋒槍都有,看得出蕭澤宏幫派地位。

大老過世,天道盟雖已有新接班人,但內部也有雜音認為輩分不足,看似平和氣氛,檯面下權力鬥爭恐怕才要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土城三峽橫著走!天道盟太陽會「小四」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