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山之眼安全問題多 護欄螺絲鬆、園方搶修

高雄市猛推名人代言觀光,像崗山之眼還找來昔日紅星張琍敏拍攝MV,但民視新聞獨家直擊,崗山之眼有一處護欄螺絲鬆脫,鐵欄杆被拿起來,整段空盪盪險象環生。

更多新聞: 崗山之眼驚傳墜橋 觀光局:加高欄杆改進

崗山之眼週日遊客絡繹不絕,沒想到這一旁護欄少了一截懸空,只用一條尼龍繩綁著示警,在風中不斷飄揚,讓遊客經過時都忍不住多看一眼,沒多久就看到工作人員拿了鐵欄杆試著要裝上,弄了老半天徒勞無功。

昔日玉女紅星張琍敏遠從美國到高雄,拍了這支MV力推觀光,而崗山之眼整體造價1億2千8百萬,去年風光開幕,沒多久又因為大雨沖刷邊坡危及橋墩,關園維修3個月。

崗山之眼狀況多才因為土石流的關係,整修了3個月,現在又發生了螺絲鬆動,整個護欄搖搖欲墜,要是遊客一個不小心,倚靠拍照有可能重心不穩摔落谷底。

高市觀光局專門委員邱俊龍表示:「這個橋梁是屬於彈性設計,所以它不是用焊接的,所以它是用螺絲去夾緊整個欄杆,所以昨天發生狀況是它去夾緊螺絲的欄杆鬆動,所以我們今天馬上把欄杆裝上去。」

崗山之眼除了工程品質讓人打上問號,現場沒有設置殘障電梯,身障人士過橋之後要折返回起點離開,今年過年還傳出有身障人士不得其門而入吃了閉門羹。

高雄市觀光局站在前線衝衝衝,大力宣揚觀光,人進來,但後續軟硬件沒提升,安全問題安全問題沒解決,恐怕將會影響遊客到場意願。

(民視新聞/陳禕瀅、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崗山之眼打卡後墜橋 19歲男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