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山之眼驚傳墜橋 觀光局:加高欄杆改進

今年大年初一,整修後重新開園的高雄崗山之眼,3個月時間,觀光人潮預計有40多萬,卻出現首次墜橋事故,曾經到訪過的民眾,直言這可能會影響前往意願,建議可加高欄杆改進,觀光局表示,將加強巡邏之外,目前欄杆高度110公分,後續將比照台北101和國外觀光迴廊來改善。

更多新聞: 女子凌晨墜橋 8小時後被救起:為了撿手機

以小提琴頭為設計概念的崗山之眼,搭配放射狀的琴弦鋼索,拉出空中圓弧型的步道,全長88公尺、寬2公尺,大約8層樓高,今年大年初一重新開張,吸引大批遊客朝聖。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說:「崗山之眼從今年大年初一重新開放以後,到四月下旬大概我們預計有40多萬人潮。」

拚崗山之眼觀光,高雄市府曾經找來資深藝人張俐敏拍MV,也和市長韓國瑜,一起欣賞山川美景,觀光局透露,崗山之眼觀光人潮,僅次於壽山動物園,都可見這座天空迴廊,在高雄觀光的重要性,現在卻出現首次從八層樓高墜橋事故。

看看事發的欄杆,外面拉起封鎖線,欄杆高度110公分,高度差不多到成人的胸部。

四周圍也沒任何告示牌,開放時段,工作人員走動不時巡邏,但園區太大,恐怕也難防堵。

潘恒旭表示:「我們會去比照像台北101類似的,還有國外廊道他們是怎麼做,可是其實當時我們在設計的時候,其實並沒有顧慮到說,會有人們會以這裡做為輕生平台。」

觀光局表示,後續將加強巡邏,並特別留意遊客樣態來防範,如果要改善欄杆高度,就得長時間休園整修,後續都得仔細評估。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崗山之眼重新開張 大批遊客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