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員工福利 可以帶毛小孩一起上班

為了留住人才,現在許多美國企業,都會提供獨特的員工福利。允許員工帶毛小孩一起上班,或是同時給夫妻雙方育嬰假,甚至連出國旅遊、以及汽車加油,都可以享受公司補助。

更多新聞: 名模王心恬呼籲認養不棄養 自爆想去寵物諮商問毛孩幸不幸福

這是利用AI提供廣告服務的公司,在這邊可以和寵物一起工作。10多隻毛小孩,乖乖蹲腳邊。工作累時,回頭就能摸摸抱抱,比提神飲料還要有效。

美國加州這家廣告公司,允許汪星人和主人,一起進辦公室工作。業者不用多花錢,就能躋身幸福企業,用萌系力量,牢牢抓住員工的心。

GumGum廣告社長表示:「允許寵物在辦公室陪伴,更能宣傳我們公司的好處,並和其他業者作出區別。」

要留住珍貴的人才,專心為公司打拚,美國許多業者,都推出超好康的福利。像是網路書店龍頭、亞馬遜,就提供夫妻兩人,最多兩週的有薪育嬰假,如果另一半在別的公司工作,他休假期間的薪水,照樣由亞馬遜買單。

軟體業者Epic的員工,如果首次前往某國旅遊,公司將補助旅費。而在這家會計事務所工作,員工只要把車停進公司的停車場,上班期間就會有簽約業者來幫每個人的愛車加滿油。這項服務的會費都由公司支付,員工只要負擔油錢,今後再也不用花時間跑加油站。

企業拚福利,也讓相關業者嗅到商機。相準佔地廣大的美國,出門少不了汽車、加油站又難找,這家業者不只幫忙到府加油,還可以順便洗車、換機油。短短4年內,營業據點就擴大到全美20個城市。

到府加油公司YOSHI社長說:「現在各企業都推出獨特的員工福利,最重要的就是幫員工省時間,因為時間是拿不回來的。」佛心企業善待員工,似乎已經成為美國職場吸引人才的新趨勢。

(民視新聞/謝郁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