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政大學生揚言抵制!拒絕特定電視台入侵校園餐廳

政治大學今(26)日傳出,有學生因為不滿一位校外人士硬要把餐廳電視轉到中天新聞台,便在臉書發起「搶回遙控器」活動,而台大也有學生舉辦「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票選活動,獲得超過4000人支持,台大學生會日後不排除進行校內公投,抵制校園餐廳出現「中天新聞台」。

更多新聞: 政大將依各系所「貢獻度」分配資源 引發爭議

據《天下》報導,政大秘書處人員龍瀛珍表示,有一名校外人士常常進入校內餐廳,將電視機轉到中天新聞台後就離開,並說「政大作為開放校園,無法禁止校外人士進入,只能柔性勸導,或等她離開後再轉台。」

但日前卻傳出有政大學生因為不滿該人士的行為,便直接與其當場搶起遙控器,最後更與餐廳經理合力將餐廳內的兩台電視轉回公視。而該名學生也在臉書上呼籲同學,如果不想看中天,可以主動要求轉台,還說「不要連遙控器都搶輸!競爭力拿出來啊大家!!!」

另外,中央社也報導,該名人士在發現遙控器被收走後,竟然直接爬上桌子將電視機按回中天,還質問工讀生,「是誰拿走遙控器」。

對此政大學生會會長朱震出面回應,表示某校外人士都會在早上或是中午時間在餐廳巡邏,要求把電視轉到中天、TVBS,才會與學生發生衝突,但學生會也呼籲,為避免衝突,提醒學生等該人士離開後再轉台,學生會這方也會思考是否該有後續動作。

政大校方也進一步表示,目前校內餐廳是由外包廠商經營,提供電視供用餐人士觀看,基本上定頻在公視或是球賽,若有人想要轉台,餐廳也會彈性回應用餐客人的需求。

此外,台大學生於昨天也在臉書社團發起「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的票選活動,若超過1000人贊成,則不排除擴大發起校內公投,目前此活動已超過4000人支持。

(圖片截自台大學生交流板)

而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也在臉書上表示個人意見,指出若要求校方禁播特定電視台,反而可能會箝制校內言論自由,有傷台大自由民主的校園風氣,不如藉由同學的選擇,以及校內市場機制的自然淘汰,「讓不具備媒體倫理、大量播報假新聞的新聞台,自然而然的在台大銷聲匿跡,說不定更可以突顯中天新聞台根本是台大學生不願觀看的新聞媒體,透過實質行動去達成拒看中天的目的。」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系會長發連署聲明遭送懲 學生批師違反流程